close



嗯~我覺得很好看的一部片,不過跟上次看毒鑰有相同的感覺,
一開始就先製造懸疑的情節,然後再用時空交錯的方式去交代細節,
我覺得要很專心的看,要不然會覺得沉悶、時空錯亂、摸不著頭緒,
但是到最後會發現原來事有蹊蹺,所有事情都有他的道理在。
剛好符合電影一開始的那一句話:「你真的有在注意看嗎!?」

我們當觀眾的人都覺得魔術很神奇,感覺不可思議,
其實魔術只不過是以虛代實、移形換影而已,
但是這部電影似乎把魔術帶領到一個更現實的境界,
所以,以人當做主角的魔術,好像沒有我們想得那麼簡單。

在網路上,這部電影引起很多很多討論,
不管是愛迪生和泰斯拉的關係叭啦叭啦的,
還是安杰和波登之間錯綜複雜的交戰及巧妙手法,
虛虛實實,假假真真,剛看完電影的我都很想再好好討論一下。

如果以後電視上會播出「頂尖對決」,我還要再看一次,
很想把看完後還沒搞懂的情節再仔細的看一次,
另外,我覺得很有感觸的是剛才在網路上看到的一段,
電影裡有一段把小鳥放在鳥籠裡,可以從桌上把整個鳥籠變不見的戲法,
然後魔術師可以再從別的地方把小鳥給變出來,
好像是很老套的戲碼了,不過有看過電影的人仔細想一想,
這樣的手法是不是跟安杰把自己變不見的橋段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