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LAG一個多禮拜的心得,加上我實在找不到一張可以明顯表達主題的劇照,
所以放上這張看起好像要慶祝聖誕節的圖,其實跟聖誕節八竿子打不著,
這是一齣懸疑推理劇,一直到最後一集才會知道真正的兇手是誰……

事件發生是在25年前的一個午後,一位可愛的10歲小女孩葛城佐智繪被殺害了!
鄉田亮二(江口洋介飾)是佐智繪的同班同學,他是事故現場的第一發現者,
這麼多年來他都一直藏著這個秘密,而這個案件也一直懸而未決……

亮二長大成為醫生,直到15年追溯期滿時,他決定拋下一切離開日本。
2008年,亮二則是國際刑警的身份,並打算從法國回到日本警局研習。
回國後參加小學同學會,25年前遇害的佐智繪竟然也來參加了!?



她是誰?其實他並不是佐智繪(如果是,這齣應該是鬼片而不是推理劇了XD),
她的名字是佐智(廣末涼子飾),是佐智繪的媽媽因為太過想念女兒,
到大阪孤兒院領養的孩子。但是媽媽一直無法接受佐智繪被殺的事實,
一直把佐智當做是佐智繪,佐智也就把自己當做是佐智繪在過日子。

雖然說主角是鄉田亮二,他因為佐智繪的死而徹底失去了自己的人生,
彷彿活著就是為了要替佐智繪找出殺人兇手,但我覺得不只是亮二,
包括佐智繪的爸媽、被領養的佐智、亮二的其他同班同學、
當初負責偵辦案件的黑木信造(北大路欣也飾),所有和這事件有關的人
全都失去了自己的人生,這件事沒有個完結,就一直會有陰影存在。

每到一個段落,就會讓人有個「兇手難道是他?」的念頭,
但是我得要說:兇手絕對讓你出乎意料啊!

這部戲裡面有很多熟面孔,我最想提的是堺雅人!
我第一次看他演的戲是「她的秘密花園」裡沉默寡言的大哥,
然而這部戲裡他是行事作風相當神祕的人物,個性獨立又帶點莫名的自信,
其實跟篤姬裡他演的將軍個性有點像(最近終於知道原來將軍是在裝傻啊XD)
但是他這個人沒什麼殺氣耶!是因為眼神太迷濛看起來總是在笑嗎?
好吧!我承認我被他這種不是特別帥的神祕氣質吸引住了……

最後,三角效應是部好戲,推薦喜歡推理劇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