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喜歡布拉姆斯嗎.jpg

這已經是半年前就播畢的戲了,但一直到最近才把這部戲加入待追清單,是因為發現其中一個角色是我喜歡的演員,才想說追看看,結果不看還好,一看就著迷,然後花一個星期就追完了。這部戲對我來說並沒有很吸引我的特點,所以才沒有第一時間想追,甚至連劇名我都不理解,不過第一集接近尾聲時它給了我答案。
 
-----
布拉姆斯愛了一輩子的女人,是前輩兼至親-舒曼的妻子克拉拉,同為音樂家的克拉拉,經常演奏布拉姆斯的曲子,但她身邊一直有丈夫舒曼陪伴著,布拉姆斯在克拉拉身邊,獨自生活了一輩子。
-----
 
如果你問我「你喜歡布拉姆斯嗎?」我想我不知道,但三個人之中,我不想成為舒曼,也不想成為克拉拉,我寧願我是布拉姆斯。
 
前面兩集的片尾我都看到落淚,這齣戲真的很好哭,也不是說它讓我一直處在難過的情緒中,也不是哪個環節讓我嚎啕大哭,就是每一集裡面總會有一兩個場景或台詞觸動我,有時候是悲傷,有時候是感動,會有很多各式各樣不同的情緒,常常是不自覺的流下眼淚後,很想問自己到底為什麼要哭。
 
雖然主角群們的年齡設定是29歲,但我覺得他們之間的感情卻青澀許多,可能是生活環境很單純的關係吧,情感的交織沒有那麼強烈,不過其實也不必因為數字去限制想像,就算年紀漸長我們還是可以談很單純的戀愛。(或者說那其實才是最基本的事)
 
除了探討單戀之外,對於夢想這件事戲裡也琢磨了不少。追尋夢想是件讓人感到幸福的事,但在付出努力後理解到自己與夢想的差距,為了想做自己想做的事,也要忍著去做不願意做的事,明明想要幸福的卻變得越來越不幸。追尋夢想和戀愛很像,在過程之中我們都曾付出真心,那段幸福會成為你人生的一部份,不會因為沒有美好的結局而消逝。
 
放棄夢想,真的沒關係。和曾經迫切追尋的夢想告別,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人生很長,還有不同的路可以走,一條讓你覺得幸福的路。
arrow
arrow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