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澳洲網球公開賽終於落幕了。為期兩個禮拜的賽事,來分享一些心得好了。

澳網的賽事是從一月十六日開始,一開始的那幾天並沒有很注意比賽結果,
因為人太多了啦!128人要競爭耶!電視也不可能轉播那麼多場,
我大概是從第五天還第六天開始,每天至少看一下轉播賽事。
接下來我就以被淘汰的順序介紹一下我所注意的選手好了......

DAY 6 
Guillermo Coria,阿根廷籍,男單第6種子。
其實是今年澳網才注意到他,因為他和Rafael Nadal(西班牙籍,2005法網冠軍)很像,
一副就是很擅長在紅土球場打球的模樣,實際上也是如此,
Coria確實在紅土有很好的成績,曾是04年法網的亞軍,
而Nadal因為受傷,今年未參加澳網,說實在有點可惜。
Coria輸給第25種子Sebastien Grosjean,
我本來是覺得Grosjean年紀稍大,可能體力上比較負荷不了,
但事實證明,薑還是老的辣啊!

DAY 7
Andy Roddick,美國籍,男單第2種子。
很難不去注意他,因為他總是展現美國人強勢的作風,
發球強勁是他的特色,他會在第四輪就輸球是很讓人意外的事,
再加上他輸一個塞普勒斯籍的非種子球員,這個無名小卒我待會再介紹。
不過我覺得在Roddick身上好像會有很多意外發生,
就像他去年在美網竟然第一輪就輸球,真的是,唉......
但是!他還是很厲害啦!我仍會支持他!

DAY 9
Lindsay Davenport,美國籍,女單第1種子。
對我來說,Davenport是個很傳奇的人,她的名字我聽了很多次,
也知道她很厲害,但是真正看到他的樣子和球技卻是近半年多的事。
說她是球后也不為過,目前WTA的紀錄確實是排名第一,
只是經過這次澳網可能紀錄要改寫,球后應為Kim Clijsters。
這次Davenport輸給Justine Henin-Hardenne,都怪我有眼不識泰山,
竟然不知道Henin-Hardenne是誰......其實他和Nadal一樣,為05年法網冠軍。

DAY 10
Sebastien Grosjean,法國籍,男單第25種子。
就是在第六天打敗Coria的選手,自從他打敗Coria後才獲得我的注意:P
本來對他的印象平平,只記得我看公開賽時他都會出現,
但是他這次運氣很不好,遇到一個很差的傢伙:Nicolas Kiefer,
因為有一次Grosjean要擊球時,Kiefer竟然甩出球拍,很明顯干擾到對手,
但是主審仍判定Kiefer得分,真的是,唉......
最後兩人苦戰五盤,Kiefer才險勝,我想Grosjean一定很不甘心吧!

Martina Hingis,瑞士籍,女單非種子。
這次Hingis復出,可以說是網壇一大新聞,我也非常期待他的表現,
自02年澳網後因腳傷所苦,沉寂三年未再參加任何職業網賽,
今年選定澳網復出意義重大,因為他就是在97年第一次在此獲得大滿貫冠軍!
雖然休息了這麼久,有人說他可能會對無法適應現在的網球比賽風格,
因為現在都以「暴力網球」為主XD,發球和擊球強勁才是王道啊!
而Hingis擅長的是靈敏的反應,及擊球後精確的落點。
僅管如此,Hingis此次還是打進八強,成績算是非常優異,
希望他之後還能有更傑出的表現,締造更多紀錄!

DAY 11
Kim Clijsters,比利時籍,女單第2種子。
Hingis就是敗在這位選手之下,在她贏了Hingis之後,
幾乎所有人都期待決賽會有一場同胞之戰,對手為同為比利時籍的Henin-Hardenne。
而這天的比賽對手也不容小覷,為女單第3種子Amelie Mauresmo,
令人扼腕的是,這場比賽竟然因為Clijsters腳腕受傷被迫棄灌,
真的很可惜,這樣結束的比賽我想誰都不願意見到吧!

Maria Sharapova,俄羅斯籍,女單第4種子。
其實也沒有特別注意他的賽事,只是大家都說他很正,只好看一下:P
自從Sharapova在04年獲得溫布敦冠軍,隨即05年8月登上球后地位,
如此輕的年紀當上球后也算是個紀錄,再加上他亮麗的外貌,
不僅讓人想起之前網球辣妹庫妮可娃(Anna Kournikova),
但Kournikova的網球表現卻沒有Sharapova優秀。
由於第11天的賽事已進展到女單對決,即前段所提Clijsters & Mauresmo,
與此段所提:Sharapova與Henin-Hardenne,最後仍由Henin-Hardenne取得勝利。

David Nalbandian,阿根廷籍,男單第4種子。
我相當看好Nalbandian,一直以為他可以為Roddick報一箭之仇,
沒想到他還是成為那位非種子球員的手下敗將,可說是大爆冷門!
而這場比賽我根本看都沒看,我根本以為Nalbandian會贏,
這就跟Federer沒注意看Kiefer和Grosjean的比賽一樣,
詳情我下一篇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