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先看完2006 Australian Open (1),再看2006 Australian Open (2)喲! 
要不然會有一點給他看不懂...... 

DAY 12 
Nicolas Kiefer,德國籍,男單第21種子。 
人稱「德國壞孩子」的基佛,很不想寫他,偏偏他又很有話題性。 
先說他為什麼是壞孩子好了,前面有提到他和Grosjean比賽丟拍子干擾, 
當然除此之外,首輪比賽碎碎念,第四輪比賽又不符運動家精神, 
在半決賽與Grosjean比賽又出言不遜,拿到不少罰單...... 
後來我又發現他在第三輪把Juan Carlos Ferrero淘汰掉,不爽! 
不過他終於得到報應了,在準決賽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修理一頓! 
哎呀呀!大快人心啊!!! 
上一段有提到Federer沒注意看Kiefer和Grosjean的比賽,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原來是Kiefer和Grosjean這場比賽的勝利者要和Federer對戰, 
然後Federer就以為Grosjean會贏,所以沒有把比賽看完, 
直到對戰當天在休息室看到Kiefer,還嚇了一跳XD 

DAY 13 
Justine Henin-Hardenne,比利時籍,女單第8種子。 
Amelie Mauresmo,法國籍,女單第3種子。 
這天是女單的決賽,一開始我是比較看好Mauresmo, 
一方面是因為我對海寧認識真的不多,另一方面...就是感覺Mauresmo比較強啦! 
原來很期待能有一場精采的女子對決,就在Mauresmo領先一盤時, 
第二盤打到2:0 Mauresmo領先,Henin-Hardenne走向主審宣布棄權! 
而Mauresmo獲得他的第一個大滿貫冠軍!這次奪冠,意義非凡! 
該怎麼說呢?Mauresmo雖然曾排名世界第一,但未曾得過大滿貫冠軍, 
很奇妙吧!?而Henin-Hardenne宣布棄權後的模樣也很讓人心疼。 
看著電視的我,看了都要哭了,Henin-Hardenne費盡千辛萬苦打到決賽, 
最後因為自己身體狀況不佳而棄權,天啊!讓人好難以承受! 

看完令人難過的女單決賽後,接著是播男雙的決賽。 
雙打的比賽真的就比較少人去注意,當然轉播也很少, 
既然都決賽,所以我就看一下啦! 
奪冠的是Bob Bryan & Mike Bryan,美國籍,男雙第1種子。 
兩個人的姓是一樣的耶!不要懷疑,他們是兄弟,而且是雙胞胎! 
我很少看雙打比賽,不過這次看到一場很精采的比賽,很好! 

DAY 14 
先播出的是混雙的決賽,本來沒打算要看,而且剛好是我不在家的時間, 
可是發現Hingis有參賽,所以還是注意了一下結果。 
結果是Mahesh Bhupathi & Martina Hingis獲勝,讓人高興的結果。 
Bhupathi是印度籍雙打老手,Hingis選擇和他搭檔還挺聰明的, 
以非種子身分打敗了第6種子的Daniel Nestor & Elena Likhovtseva。 

接下來是男單的決賽,對戰的是球王費德勒與巴格達提斯。 
Roger Federer,瑞士籍,男單第1種子。 
Marcos Baghdatis,賽普勒斯籍,男單非種子。 
Federer我就不多做介紹啦!總之很厲害很厲害,紀錄直逼前球王Sampras! 
Baghdatis就很奇妙啦!就是前面打敗洛迪克和納班迪安的傢伙...... 
Baghdatis好像在去年澳網還是溫布敦,有和費德勒交過手, 
我記得我有看過那場,心裡就想不過是個無名小卒怎麼打得過球王呢? 
但是球評說,Baghdatis的經歷和Federer有點像, 
因為當年Federer也是個無名小卒,就曾打敗Pete Sampras, 
(2002年山普拉斯31場連勝紀錄在溫布敦第三輪被費德勒打破) 
若Baghdatis創造奇蹟,也不無可能。 
後來Baghdatis還是無法創造奇蹟,但是他的網球生涯可能開始有了大發展。 
據說他無論贏或輸了這決賽,世界排名都能上昇至三十名之內! 
而且不要看他滿臉落腮鬍,實際上才二十歲!未來是很有發展的! 
最後仍是由Federer奪得2006年澳網冠軍,同樣意義非凡! 
這是他獲得的第七個大滿貫冠軍,而他正朝更遠大的目標邁進, 
當他在發表得獎感言時,還留下了英雄淚!(嗚~我又要哭了~) 

澳洲網球公開賽終於結束啦! 
每次在看比賽時,都氣自己記性太差,好像去年和前年的事都混在一起, 
然後公開賽的對決內容也都搞得亂七八糟, 
啊~不管啦!我希望我以後還能有這種支持網球的熱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