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批踢踢日劇版看到有人抗議緯來把日劇名字翻得很怪,
但是因為我都不超前進度,幾乎都是乖乖收看台灣播出,所以沒啥感覺,
雖然我依舊沒有搶先看,但現在有比較瞭解為什麼大家會有這種想法了。

因為中文劇名就是淺顯易懂,一看名字大概就知道劇情在演什麼,
例如:魚干女又怎樣、我姊是惡魔、暴走兄妹……等,
但日文翻過來明明是:螢之光、正義的夥伴、康子與健兒……
反而是我後來才恍然大悟:原來之前版上討論的是這部戲啊!

以上都是題外話。



中田槙子(山田優飾)臉蛋優身材好,頭腦聰明,又是公務員身份,
在她看似完美的外表下,只有妹妹容子(志田未來飾)知道她是個惡魔!
妹妹容子對姊姊槙子唯命是從,特別是和吃&戀愛有關的時候,
槙子的理智線根本就是斷掉,無所不用其極的也要達到目的!

不過通常……不……是「永遠」累趴的人都是容子,
像是限定時間販賣的便當,就會命令容子一定要買到;
吃東西永遠都是中間味道最好的那段吃起,家人只能從旁邊開始吃;
槙子暗戀網球教練的時候,就叫容子加入網球社(然後被操個半死);
喜歡相撲選手時,就叫容子加入相撲社(不過槙子覬覦的只是相撲火鍋);
喜歡骨科醫生的時候,就說:熊子,你骨折一下吧!(也太狠……)

熊子是槙子對容子的稱呼,因為他覺得容子胖得像隻熊,
實際上她明明就不胖啊!不過跟槙子曼妙、近乎完美的身材相比就……
甚至擅自在容子的課本寫下「石狩熊子」,讓小帥哥岡本陸以為容子真的叫這名字……XD
另外槙子也很愛在容子心儀的男生面前毀謗她,讓男生們退避三舍。

除了容子以外,家裡還有一個人其實也沒啥地位,就是兩姊妹的爸爸:五郎。
重點是連槙子都不叫他爸爸,每次都直接五郎來、五郎去的……
至於媽媽,我覺得槙子會如此任性妄為跟她有很大關係,
因為槙子不僅長得漂亮、身材又好,頭腦又聰明,還是國家公務員,
所以媽媽也把槙子當成寶,認為槙子的所做所為都理應遵從配合,
總而言之,「少根筋」就是這位媽媽最好的形容詞了……

這部戲主要分兩個主軸,一方面是槙子愛上新到任的菁英:良川直紀(向井理飾),
另一方面則是容子與風靡全校的低調帥哥:岡本陸(本鄉奏多飾)的發展,
不過就跟姊姊的強勢作風一樣,妹妹的發展也被擠到很旁邊去……

到底是為什麼這位如惡魔一般的姊姊不會遭到天譴呢?我也不知道!
總之很神奇的就是:每當姊姊為自己的權益受損而失控的時候,
妹妹總是很衰的在旁邊幫他圓場,然後過沒多久就發現
姊姊的一番作為反而讓事情變得更好,出現意想不到的好結果!
於是姊姊就變成正義的化身,然後妹妹繼續苦命下去……

由於播出適逢春節假期,所以中間我斷了一個禮拜沒看,
(中間劇情應該是槙子和直紀結婚,我應該會去找來看完吧)
回到台北後趕上大結局,容子和岡本陸的發展不了了之,
槙子還是死性不改,不過好笑的是容子以前有把姊姊惡行PO上部落格的習慣,
之後還被出成一本書,槙子還邊看邊笑說:「天底下怎麼會有這種姊姊?」
如果他知道她自己就是主角的話,容子又要死得很難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