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篡位》以後進入挑劇障礙區間。一時間找不到很想看的戲,只好去翻翻去年的戲劇列表。

#跟我說愛我 這部戲我有點印象,因為男主角是男神 #鄭雨盛,雖然看過他演的電影但沒看過電視劇,原來他已經12年沒演電視劇了!女主角是 #申鉉彬,對她印象最深刻的角色就是《機智醫生生活》裡的張冬天了。

不知道這兩位的搭配會有什麼化學反應,記得他們有演過同一部電影:《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但我真的忘記他們在電影裡的角色有沒有直接互動,我現在看完電影或韓劇都不太記得劇情,腦容量很低。

《跟我說愛我》翻拍自1995年的同名日劇,男女主角分別是豐川悅司和常盤貴子。我想我應該是沒看過日劇版本啦 (年代太久遠),反正去年這部戲播的時候,我也沒有特別想看,可能就覺得劇情走向太顯而易見吧。

但很奇妙的是,不同時期就有著不同心態,突然又覺得可以把這部戲再撿回來看看,就像我一個半月前,又把當時被我嫌棄的《花書生熱愛史》,撿回來並很滿足的看完一樣。

¤

男主角-車振宇本是一位無名畫家,他在7歲時生了一場病,自此之後便喪失聽覺,繪畫對他來說是生活的全部;女主角-鄭暮恩則是從空服員辭職後追尋夢想的臨時演員,在她覺得很不順遂的時候,在濟州島遇見了振宇。

雖然當時只是短暫的相遇,但是回到首爾的暮恩卻時常想起和振宇共處的瞬間,聽不到聲音的振宇面對世界的態度,讓暮恩很有感觸。然後某一天,他們在首爾街頭奇蹟般的再次相遇……

¤

兩人後續發展的感情我就不贅述啦,老話一句:有興趣可以自己找來看喔。

我自己覺得整部戲的看點會落在那些發生在振宇身上的故事。其中有一段就是振宇在坐公車的時候,後排的高中生在對另個學生言語霸凌,雖然下車後的振宇有覺得被霸凌的學生眼神怪怪的,但最後還是當做沒事就離開了。

當然,看在被霸凌的學生眼裡,會覺得振宇很冷漠無情,但他又怎知振宇其實根本聽不到呢?就是這樣的誤會讓看戲的我很揪心。後來這位學生和振宇的誤會解開後,也締結了新的緣份,在一次的交流中,他們是這樣說的:

學生:「一直聽得到聲音,很多時候也很痛苦,並不是聽到的所有聲音都讓我心懷感激……」

振宇:「是啊,有時候聽不到聲音也不錯。因為比起聽不到而受傷,有些話會留下更深的傷疤……」

¤

戲裡有兩個我喜歡的溫暖角色:

1️⃣ 洪基賢 (許俊碩 飾演)
基賢和振宇是從小在育幼院認識一起長大的朋友,在振宇經歷許多辛苦的人生路上,一直都有基賢的陪伴。基賢很擅長手語,他的妻子也是聽障人士,他曾打趣的說會和妻子相遇都是拜振宇所賜。

2️⃣尹祖漢 (李在均 飾演)
祖漢和暮恩是青梅竹馬,職業是作曲家,戲裡雖然並沒有明講,但我想他應該是喜歡暮恩的。在他們各自談戀愛的時候,是不會互相打擾的關係;但需要安慰的時候,也會互相陪伴支持著彼此。

¤

我也喜歡鄭雨盛對於聽障畫家的詮釋,整部戲他不需要說半句話,光是用眼神表達就很有戲了,雖然活在沒有聲音的世界這麼多年,他已經豁達已經習慣孤獨,但面對一段意料之外的感情降臨卻又是如此小心翼翼;當不願被提起的過去被強迫揭開,就算是使用手語也能感受到他的激動與氣憤。

果然男神不是只有帥而已,演戲演得有深度也是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