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是我在公車還有捷運上看到預告後,就一直很想看的一部片子,
不是因為我心理變態,專門愛看絕命終結站、奪魂鋸之類不正常的片子,
是我完全被葛奴乙給吸引住了,真的有個這麼奇妙的人存在嗎?

葛奴乙出生在巴黎最臭的魚市場裡,他的母親以為他是個死胎就把他扔了,
沒想到葛奴乙很努力的存活下來,他的第一聲哭聲就把他的母親送上斷頭台了。
後來他被送到孤兒院去,等他長得夠大了,孤兒院的大嬸就把他賣到鞣皮廠去,
但是把他賣掉後,大嬸就被強盜搶劫給殺掉了,很衰。

葛奴乙不知道什麼好狗運,在鞣皮工人壽命短的趨勢下,他又存活了,
恰巧得到去城裡送貨的好機會,城裡簡直是他的天堂,
因為他天生靈敏的嗅覺,加上想要聞得全世界所有味覺的欲望,
他開始知道他想要做什麼,他想要追求的是什麼。

又一次他送羊皮給一個香水師,他讓香水師知道他了不起的本事,
只要單憑味道就可以調出絕妙香水,於是香水師出錢把他買下來,
但是鞣皮廠老闆拿到錢以後也是死掉掉了,很衰。
後面細節懶得講了,大家去看片喔,乖!


印象最深是葛奴乙站在行刑台上,讓手巾隨風飄揚的那個片段,
看到群眾對著空中的手巾如痴如醉、瘋狂追隨的場景,
我覺得我的心被撼動了,一方面是因為香味能讓人如此瘋狂而驚訝,
另一方面覺得葛奴乙很可憐,因為人們迷戀不是他而是那股香味。

葛奴乙本身是個沒有氣味的人,但卻能聞遍並明辨各種味道,
當他發現自己是沒有味道,他開始懷疑自己存在的意義,
雖然最後他完美製作出令人瘋狂迷戀的女人香,
但他卻選擇自己出生的腐臭魚市場結束自己的生命。

電影裡說他沒有愛人和被愛的能力,真的是這樣嗎?
我覺得他愛味道勝過愛人,所以不顧一切取得妙齡女子的體香,
甚至我覺得他的最愛就是城裡那個賣水果的女子。
而站在行刑台上的某一刻和被遊民分食的時候,
他被群眾當做是天使降臨,在當下難道不是被愛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