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就看完這部了,可是因為打完疫苗身體不太舒服就沒什麼寫心得的想法,過了一週才又想起這件事。

¤

女主角 #李英愛 飾演的是小提琴家出身的大指揮家_車世音,音樂方面的實力是不容懷疑的,可偏偏個性是有點難搞那種。我覺得這個角色需要氣質和氣場兼具,看的時候我有聯想到另兩位演員:金喜愛和金喜善。金喜愛氣場強大過氣質,金喜善則是反過來,也許只有兩者取得平衡的李英愛才真的是最佳人選。

還有兩位男士:#李茂生 和 #金榮在,這兩位演員我都還算蠻喜歡的,也想過他們如果角色對調來演又會如何,但後來證實編劇的選角果然非常正確。

¤

金榮在飾演的是車世音的丈夫,鋼琴作曲家兼大學教授。一開始可以看到他是深情體貼的好老公形象,但很快就幻滅了,原來他是背著老婆跟管弦樂團成員出軌的渣男。

外遇對象是由 #李偲源 飾演,雖然她在《魔鬼的計謀》裡展現了知性的面貌,但我還是隱約覺得她城府很深,目前來說還沒辦法在我心中被洗白。

¤

李茂生飾演的是車世音留學時期的交往對象,現在則是金融集團會長。當年因為某些因素和車世音不歡而散,多年後再次相遇,車世音還裝作不認識他,我本來以為他會不會是什麼恐怖情人來著?但其實這個角色超暖的啊!

(一直有李茂生在《三十九》裡演的深情硬漢的即視感)

雖然男女主角的真實年齡差9歲,但英愛姐姐保養得很好,李茂生也很具有熟男魅力,所以感覺不太到年齡差距,這樣的搭配反而可以讓人體會到一種成人戀愛的美好,不需要很激情的畫面也能感受到情感的流動。

整部戲的主軸就是一步步挖出發生在大指揮家身上的真相,雖然有撒了一點狗血,但還是不失懸疑的味道。(真凶就是一個神經病,我只想翻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